福建站


厦门市与厦大成立市校合作工作联络小组:城市和大学“共生共存共发展”

【导语】为了推动美丽厦门战略规划实施和厦门大学实现“两个百年目标”,日前,厦门市和厦门大学成立了市校合作工作联络小组。工作联络小组每半年召开一次工作例会,讨论提出市校合作总体工作思路和年度工作重点,推动市校合作共同发展步入制度化、常态化轨道。

【正文】

【录播】回顾近几年来,厦门市与厦门大学合作的脚步从未间断过。据统计,从1994年至今,厦门市在“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各类高层次人才项目、教育项目、科技项目等方面累计投入15.79亿元支持厦门大学发展,其中,光在“211”和“985工程”重点建设方面就投入近7亿元,力度之大,全国少有。令很多厦大人感到自豪和感动的是,厦门市无论是市领导还是广大市民,都对厦大有着深厚的情感,有着发自内心的认可。在厦门大学校长朱崇实看来,厦门与厦大“骨肉相连”,也成为了一座城市和一所大学共生共存共发展的典范。

【同期声】(厦门大学校长 朱崇实):几十年来,厦门大学离不开厦门的支持和帮助。厦门市还在土地、住房、人才引进、科研平台的建设、人才培养实习基地建设、都给予厦大很大的支持,这些支持是厦大在今天朝着我们定下来的两个“百年目标”前进中的一个重要支撑力量。

【录播】事实上,在厦门,很多人意识到厦大的存在,不光是因为它美丽的校园风光,也因为身边无处不在的“厦大人”。从2003年到2013年的十年间,厦门大学每年有20%以上的毕业生留在厦门就业,不少人成为各行各业的骨干力量。不仅如此,为了让学校的人才培养更加符合厦门的发展需要,厦大还特别注重学科调整,并把自己的科研成果跟厦门的需求结合在一起。像全球第一支戊肝疫苗就是厦大科研人员用14年时间自主研发的。去年,戊肝疫苗的生产线就在海沧的生物医药园区建成投产。此外,在两岸金融中心、东南国际航运中心等项目的建设中,也同样有着厦大各学科人才的有力支撑。

【录播】朱崇实表示,目前厦门正在实施美丽厦门的战略规划,厦门大学也要紧紧地抓住这个机遇,加强新学科建设,充分发挥科研、人才和智力优势,让美丽的厦门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加宜居。本台记者报道。

分享到:
政策新闻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平安校园
自救自护
专家顾问
安全预案
资料下载
身心健康
资讯
快乐成长
青少年保健
身心专题
健康大讲堂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活动
课外延伸
校园饮食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食品鉴别
安全示范
饮食公开课
德育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公益短片
国学
国学启蒙
国学课堂
国学讲坛
国学人物
国学书院
科技
科技前沿
科学漫谈
科学探秘
知识海洋
科普活动
名师讲堂
名家课堂
第二课堂
升学讲座
特级教师
世界名校公开课

音乐
走进音乐
音乐资讯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音乐人生
美术
美术常识
美术教程
美育书籍
世界名画欣赏
武术
资讯
武德
武诀
武学知识集锦
资源中心
家长学堂
学龄前
小学
中学
家有考生
家庭教育

中国校园健康网络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 © 2014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地址: 西城区西外大街135号北展剧场东二层 邮编 :100044

总 机 Tel:(8610)-6833 5833 邮 箱:office@chinaschool.org.cn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